阿月君

【瑞金】难得糊涂

碳酸奶茶:


还是让瑞金撒狗粮秀恩爱,没营养的日常


可是看了就是感觉巨爽)





第一朵烟花在天边炸开的时候,金在格瑞怀中惊醒。


硫磺与火焰流星一样在天空中交汇,目之所即是惊艳,轰轰烈烈地盛开在夜空。他方才与周公不辞而别,脑子里还残存着梦的惯性,直到后颈倏地一痒,才想起自己正被格瑞揽在怀中。


格瑞还在睡觉呢。金赶紧屏住呼吸,把抬起的半截身子又重新塞回去。格瑞的睡相其实很安稳,除了睡觉时一定要将自己紧紧箍住外,不会再有其他多余的动作。


他们双腿交缠,像盘踞交错的根,在被褥的掩盖下可以竭尽所能地不知廉耻,纠缠在一起,无需担心被世界察觉。格瑞的指尖带一层薄汗,掌心握着心跳和脉搏,将全副身家都叠在金腹部。被他抚摸的皮肤下面是肌肉、脉络、脂肪与内脏,逐一摸索下去,找遍身体每一处犄角旮旯竟然也找不到灵魂的容身之所。


那到底是为什么在格瑞抚摸上来的时候,内心会在深处竭力发出呐喊呢?金效仿他的动作,将他的骨节轻轻抚摸,时间像从布帛中拉扯出的纤维一样极为缓慢,呼吸都变得悠久留长。


火光又一次爆发,余烬在天际烫出几个斑驳的孔洞,于是月光得以从中倾泻下来,和姹紫嫣红一齐照亮格瑞的面孔。


金看得很专注,目不转睛,想从那些稍纵即逝的颜色里剥取出专属于格瑞的那一种。必定不能太浓酽也不好太清冷,然而世间独一无二的那份色彩此刻却被眼帘遮盖住了。像封存入鞘的刀敛去一身锋芒,平白生出一种柔软的错觉。格瑞分明此时就睡在自己身边,金却控制不住要去想念他。


视线往下,从斑驳的窗口转移阵地,格瑞的银发倾泻到脸庞,与月光有异曲同工之妙。下一秒,沉睡的侧脸被倏地照亮了,金默不作声地蜷起脚趾,舍不得就这样合上眼睛。


兜兜转转时过境迁,他和格瑞在一起的时光又长了一岁。


要说两人在一起后有什么变化,大概就是他能理所当然地拥抱格瑞,格瑞不会再推开他。年长了些的金总算知道这世上有种东西叫作傲娇,某一次他鬼迷了心窍把这个词拿出来打趣,格瑞当时绷着脸什么都没说,却不肯吃亏,在床上连本带利讨了回来。


金当时嚼着眼泪委委屈屈地想,两人关系到底是有点儿改变的,不然以前怎么都没觉得格瑞有这么睚眦必报呢。


 


新年的第一天对格瑞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,一月一日的这天和其他的三百六十一天一样平平无奇——格瑞剔出了金和秋的生日,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,还有被金捡到的第一天。除此之外一切都显得那样乏味可陈,格瑞想不出该怎样调动情绪为此庆祝。


和金在一起本来就是件再自然不过,不值得大张旗鼓的事,他们总是要在一起的。当指针撩拨名为时光的琴弦时,他们便是表盘下咬合的齿轮,随时间引领去往目的地。双手的交叠同时心中并没有方向,足下的每一寸土地已经草长莺飞、草木葳蕤。两两相望时,觉得已经抵达了向往的蓬莱。


再一次睁开眼依旧是借助外力,金被格瑞晃着肩膀唤醒,眼前的场景多少有点儿颠簸。格瑞把衣服抓到他面前,言简意赅地说道:“穿上。”


“去哪里呀?”他昨晚热衷于欣赏夜景与格瑞,白白耗了许多时间。一边与睡意拉锯,一边还要与天气抗衡。实在冷得受不了了,套一件就得钻回被窝里缓一会儿。


“图书馆。”在金发出哀嚎以前又补上一句,“你是不是忘了马上要期末考?”


金于是把蹿到喉咙的异议又重新咽回去。诡辩总是讨不到好处,不如从开始就噤若寒蝉。但腹诽还是要宣泄出来的,否则会烂在肚子里。金用牙齿相当不雅观地咬开笔盖,在笔记本上落笔。圆珠笔容易在纸页上打滑,第一笔画出去收不住力道,横竖有点放飞自我的意思,一个歪七扭八的“格”字落于纸上,肉眼勉强能辨得出原型。


金掀开笔记一角,暗自控诉格瑞的地主行径。阳光将纸页穿透,打散了黏在脸上,像餐后没抹干净的饭黏子。最后一笔施然落下,随着硕大的感叹号黯然收尾。“格瑞大笨蛋”五个字与纸页呈一线,力道浅一些,从背面尚且看不出端倪。


也就不知道格瑞有没有看穿自己的小动作。


金抬眼悄悄看他,午后的阳光变得烫人起来了。


 


比晚餐的菜谱出现更早的是路边的小猫。


金屈身蹲下去的时候,格瑞就大概已经就能猜到剧情走向。他在路边足足蹲了三分钟,再站起来的时候便吐出那句千锤百炼的台词:“格瑞,我们一起养它好不好?”


“晚饭呢?”格瑞问,口中是争先恐后的雾,将眉眼搓弄得柔软起来。


“回去再说嘛!”竟然已经是抱住了箱子不撒手了。


于是本来的觅食之旅变成了宠物医院的游行,回去用晚饭已经是八点以后的事情了。没有买食材,更来不及打牙祭,反倒是柜子深处两包本来打算扫地出门的方便面心胸宽广,救济了两个饥肠辘辘的青年。


面条煮过以后更入味,以饥饿为作料,更是米其林一般的味觉盛宴。小猫在窝里打盹,空气似乎都被灶台煮软,未存得不可思议。格瑞将碗里的青菜夹给他,随口问起新成员的名字。金一边咀嚼一边思忖,最后说:“叫小灰怎么样?”


格瑞重新扫了小猫几眼:“我记得它的毛是白色。”


问题很是合情合理,金却只顾咬着筷子偷笑,饮干碗里的最后一口汤也没有回答。


想不到格瑞也会有这么笨的时候呢。



评论

热度(3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